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法院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分享到:
作者:欧阳高巍、张辉  发布时间:2018-10-17 09:04:02 打印 字号: | |

   市法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市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扫黑办主动放弃国庆假期,加班加点工作,在全体人员的配合下,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谭家戎到任后立即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多次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对鞍山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近期,市法院组织学习我省即将下发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试行)》(讨论版)。院扫黑办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学习,学习现有法律规定、会议纪要、司法解释和实施意见讨论版;组织专门合议庭人员学习石光、石宝来案件判决,并进行了分析总结。
   市法院扫黑办为更好地发挥“第二战场”作用,从坦白检举范围、奖励标准、兑现政策等方面,制定了对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立功人员减刑假释规定;就如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作出相应规定,并向基层法院进行宣讲,还与公安、检察机关协调,取得共识。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