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王迪:今天我当班,不言苦和累 “手把手”教网上立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09 11:26:16 打印 字号: | |

当班人: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负责人王迪


    “喂,是法院吗?请问现在还能立案吗?”3月5日8时40分,在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12368热线值班室里,当天第一个网上立案咨询者打进电话。
“您好,疫情防控期间您可以通过网上立案的方式申请立案……”仅用几分钟,在接线员的解释下,对方就完全了解了网上立案流程。
    “这算快的。”戴着口罩站在旁边的王迪告诉记者,如果遇到对法律知识和电脑操作知识都不了解的群众,或是遇到疑难、专业性较强、当事人情绪比较激动的情况,就很难在电话里说清楚,为了不耽误热线畅通,遇到这种情况时接线员就把电话转给王迪,由她负责解决。
就在王迪向记者介绍时,一名男子打来电话,情绪比较激动:“我都62岁了,没上过网,咋网上立案……”王迪立即戴上耳机,耐心地说:“您别急,把手机号码告诉我,我给您打回去,放心,我肯定帮您把案立了。”
    因为对方年纪比较大,又不太懂电脑,王迪通过微信视频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帮对方成功网上立案。
   “因为我们的热线面向鞍山全市,所以鞍山地区的网上立案咨询和投诉都由我们来受理,工作量比较大。”王迪说,她们不仅要承担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普法、心理疏导工作,还要经常帮当事人手写立案材料,再录入立案平台,午饭和晚饭一起吃是常事。
据了解,从2月3日起,因疫情防控实行网上立案至3月4日,王迪和同事们共解答当事人咨询和线上普法900余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