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1:02 打印 字号: | |


 

海城法院:“中小企业服务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效应对海城市中小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的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需求,5月份,海城法院开展了 “中小企业服务月”主题活动,组织法官纷纷走进企业,送发市中院制作的“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下9大民商事法律风险点的提示书”,解答企业法律咨询,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民一庭、民二庭、牌楼法庭、西柳法庭的法官们分别走进后英集团、华宇集团等六家企业,了解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和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对复工复产后的依法用工、依法治企等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腾鳌法庭再次召开腾鳌辖区内物业服务公司代表线上座谈会,了解物业服务公司在疫情期间的经营难点,询问上次座谈会上法律意见的落实情况,解答了代表们关心的典型法律问题,就规范服务等进行了法律指导。

 

立山法院:法官进企业,服务促发展

 

5月31日,立山法院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走进鞍钢众元产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对在审判实践中企业可能会面临的法律风险及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主要对合同约定、合同解除、违约金以及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侵权问题等方面一一进行了分析讲解,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解答了企业在担保方面的疑惑,尤其是结合企业自身的销售模式、提货方式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法律建议。

 

企业负责人表示,法官送法上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企业防范和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促进了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让企业受益匪浅。

 

 

 
来源:海城法院 立山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法官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