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见义勇为的“史哥”——岫岩法院干警史鹏飞高速惊险救援实录|学习滕启刚·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6 08:51:43 打印 字号: | |


 

“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想着救人了。”

 

 

8月11日上午,在沈大高速上,一辆白色厢式货车侧翻在地,驾驶员及乘客均在车内。危急时刻,岫岩法院干警史鹏飞紧急靠边停车救人,非常幸运的是,两名被困人员均被安全救出。

 

“当时咱们就感觉车前面起老大烟了,史哥就说,前边是不是车翻了,我下去看看,有人的话赶紧救出来,不然一会儿就危险了,之后就立即靠边停车救人去了。”同行干警胡亚姣说。据她描述,当时高速上来来往往车很多,万幸的是当时正处在高速路口,周围的车速都不快,“我都没看到他怎么做的,几下子就翻上那个车顶。”史鹏飞虽然退伍多年,但身手依然利落,他徒手将被困的两名人员从驾驶室救了出来。之后又有多名群众陆续过来帮忙,合力将两名被困人员从车顶救了下来。

 

 

在救助、安慰被困人员的间隙,胡亚姣拔打了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因工作任务紧急,在提醒司机远离事故区和设置路障后,史鹏飞和胡亚姣驱车前往工作地点。

 

史鹏飞事后回忆,因事故突发,他过去的时候两名被困人员均无措地站在驾驶室里,车已经开始漏油了,他第一反应是想踹破挡风玻璃,因为担心会伤害到被困人员,所以才选择翻到车顶,通过碎掉的侧面车窗救人。

 

危难关头显担当,一场交通事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身边的平凡英雄。对于自己舍己救人行为,“史哥“只笑笑说:“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想着救人了。”

 


 
来源:岫岩法院
责任编辑:法官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