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走进企业、机关、学校,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8:31 打印 字号: | |

 

海城法院:走进企业精准服务健康发展

 

为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近日,海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雷一行深入辖区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状况,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提供法律支持,为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在辽宁汇金节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辽泰电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海城法院近年来司法服务举措的改进、法院形象的整体提升、执行风暴取得的良好效果,及普法工作的宽度和深度表示了赞许。钱雷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针对企业重点关注的合同纠纷、公司内部治理、执行查封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风险防范建议。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从自身企业做起,担当好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广做贡献,发散正能量,助力社会法治环境的良性循环。

 

千山法院:法治宣传进消防,助力依法行政

 

为助力消防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在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消防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资格培训班上,鞍山市千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顾颖为参训学员讲解行政执法相关法律知识。

 

 

顾颖以行政执法与行政复议应诉为视角,结合近年来鞍山法院对行政行为的司法审查情况,以及法院审理的相关行政案件,从行政机关败诉案件原因分析、行政复议制度的功能发挥、行政机关在应诉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消防执法过程中的高发问题,回答了消防官兵的常见疑问。消防官兵纷纷表示,顾颖副院长的讲授视角新颖、内容丰富,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定将激励自己不断强化法律意识,牢记行政执法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台安法院:与法同行 护佑成长——“法律课堂”开讲啦

 

时值九月,学生迎来开学季。为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日前,台安法院法官来到实验小学,为小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节法治课。

 

 

法治课上,法官结合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围绕“校园欺凌问题、如何应对校园犯罪、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等多个方面入手,通过学生喜欢的卡通动画形象进行了生动授课,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与互动性。在互动环节,法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未成年人犯罪会不会被判刑”“同学被欺负了怎么办”“在路上遇见坏人怎么保护自己”等问题,现场给学生“支招”,送上众多防护技能的“干货”。

 

 

师生们表示,法治进校园活动,对于学校的法治教育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学生们系好法治成长“第一颗扣子”至关重要,希望法官们经常性开展法治教育课,让孩子接受更多法律知识教育。

 

 
来源:海城法院、千山法院、台安法院
责任编辑:法官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