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宪法宣传周|“法治副校长”团队“空降”校园 九校共享一堂宪法公开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12 09:11:56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鞍山市教育局、海城市人民法院,共同开展“宪法在身边”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12月8日晚上6:30,市中院刑一庭副庭长、一级法官王丽娅带领鞍山两级法院法治副校长团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给来自全市县区9所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4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当晚,直播间师生互动不断,海城市后英实验学校、台安县实验学校、岫岩县岫光小学、铁东区钢都小学、铁西区育才中学、立山区晨光小学、千山区旧堡小学、高新区实验学校、经开区宝得中学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开麦发言,现场向几位“法官老师”提问互动。整堂课上,互动屏频繁闪烁,法官们充分的课前准备、生动细致的讲解和幽默的教学风格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法官老师们与学生连麦互动

 

 

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海城法院审管办副主任、一级法官王晶结合当下的热点进行课堂导入,一下子抓住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为了避免课堂内容枯燥,王晶法官结合多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对知识点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营造出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同学们,你们知道的法律有哪些?宪法和你的一生有什么关系?校园霸凌其实不只是在身体上,精神上的伤害也是校园霸凌……”这堂法治课,既是一场知识的盛宴,也是一场与学生们无代沟、零距离的沟通交流。

 

▲王晶法官在讲解宪法知识点


小小的课堂,大大的能量。宪法宣传周,普法正当时。“好的,老师,我会保护好自己的。”“谢谢老师,长大以后我也想当法官……”通过这堂精彩的法治课,学生们增强了法律意识,也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法治之花悄然绽放。

 

 

 

 
责任编辑:宣传教育科